新浪微博的很多被吐槽的功能

新浪微博的很多看似傻逼的功能,当时我从纯用户的角度看的时候我觉的蠢到不行。但是当我放在产品经理的角度的时候,尤其是在设计和微博近似的LOFTER的产品的时候,我竟然开始产生深深的认同感。大概经历了一下几部:

1 微博的产品经理是傻逼

2 微博这几个功能的设计好像也确实有道理

3 微博这个功能的设计还是蛮聪明的嘛

4 微博这些都是很有道理的,换成我还不一定想得到

然后忽然有一天我回忆起了我其实只是一个用户,我并不会考虑你的难处,我只会觉得我的不方便。于是我现在对于微博产品的认识就是

5 功能的需求确实存在,解决问题的方案差不多合格,但是过于简单粗暴,损坏了部分用户体验,并且导致产品变得日益臃肿。如果再好好雕琢应该有更好的权衡产品需求和用户需求的方案

评论

© 姜风遥 | Powered by LOFTER